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九年级举办中考考前心理疏导讲座
作者:纪清岚  时间:2021-05-08  来源:初中课程教学部

  为进一步舒缓九年级考生的考前情绪,增强备考信心,5月7日下午,我校九年级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齐聚敏行楼四楼报告厅,共同参加了中考考前心理疏导讲座活动。

  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督导师毛崇梅老师与九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交流内容集中在考前良好心理状态的重要意义、中考前常见心理现象、考试前心理调适、考试中心理调适、心理放松操五个方面。活动过程中,毛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心理咨询经验,针对中考前孩子的情绪状态、精神状态、生物钟状态、健康状态、复习效果、竞技状态,为各位家长提出具体建议。随后,毛老师以亲子互动的形式,进一步拉近了家长与学生之间的心理距离。活动最后,全场齐唱《我相信》,气氛热烈,情绪激昂。

  讲座结束,课程教学部陈飞主任寄语九年级学生要坚定信心,坚持每天的点滴进步,为自己拼搏一个不悔的明天。通过此次考前心理疏导讲座,全体九年级学生进一步抖擞精神,端正心态,将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更加积极的学习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测试。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