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东凯实验学校简介
作者:  时间:2023-11-30  来源:

  东凯实验学校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校于2015年4月,占地面积119108平方米,建有养正楼、博文楼、敏行楼、谨信楼、浩然馆、尚雅楼、阳光体育乐园等10栋建筑单体,建筑面积53296平方米,设计规模为72个教学班。

  建校7年来,学校现发展至65个教学班, 2830名学生,199名教职工。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年富力强,平均年龄34岁。其中,齐鲁名校长1人、省教学能手1人、省优秀德育工作者1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名,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市名师1人、市学科带头人6人、市教学能手10人、市青年骨干教师12人,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62人。

  党建引领,是东凯实验学校践行为党育人初心使命的核心追求。学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培育“‘五风’共育 幸福成长”党建特色品牌,通过营造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影响带动家风、社风,取得显著成效。学校被评为开发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东营市党建特色品牌学校。

  文化立校,是东凯实验学校推进高品质发展的发展内驱。学校同步推进理念文化、行为文化、环境文化的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为师生实现幸福美好的生活向往奠基助力。目前,学校师生、包括部分家长对于学校文化的认同度逐年提升,并在学校文化的引领下形成积极、自主的行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和环境基本形成。学校办学经验《实施文化立校战略 提升学生办学品质》刊发于光明日报社《教育家》杂志。

  质量强校,是东凯实验学校推进高水平发展的庄严承诺。学校把教育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立足课堂改革、课程建设和教师队伍发展,坚持质量核心,遵循“条件标准化,办学集团化,教师专业化,教学主体化,教育信息化,管理民主化,特色品牌化,视野国际化”的办学追求,建设“书香校园,智慧学园,成长乐园,幸福家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品牌学校。当前,学校把推进实施“学为中心”的教改实验作为大面积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载体,严抓教学常规、牢抓队伍建设、实抓过程管理,立德树人质量稳步提升。

  特色兴校,是东凯实验学校推进学校高境界发展的责任担当。学校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确立“培育文化种子的沃土,引领教育发展的典范”的特色办学发展愿景,在每一个学生心田播种中华优秀文化的种子,引领每一名同学努力成长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涵养家国情怀,夯实发展基础,促进全面发展。目前,学校传统文化教育办学特色形成积极影响力,为丰厚学生人文底蕴打下了扎实的基础。2019年12月,学校承办了2019年山东省传统文化体验教育第四届年会暨传统文化课堂教学研讨会,来自全国的知名专家和省内校长、骨干教师900余人参会,山东省教科院在全省范围内推介了传统文化教育“东营东凯方案”。

  建校以来,学校实现了优质快速和谐发展,荣获市党建品牌特色学校、市规范化学校、市教学示范校、市文明校园、省传统文化体验教育实验学校、省“春秋课堂”、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省家庭教育示范基地、省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基地、省卫生先进单位、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等67项荣誉称号。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