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初中部组织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
作者:赵秀清  时间:2021-04-30  来源:初中课程教学部

  为了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提升学生文化素养,4月6日,我校初中部组织开展了读书节系列活动。

  此次读书节活动,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力图创建本级部的阅读特色。四个年级首先进行了“畅游书海”的半日阅读活动。随后,六年级通过开展“师生共读一本书,开展一次读书论坛”、“亲子共读”等活动创建了书香教室,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七年级通过“读一本书”、“看一部电影”、“画一张读书小报”等系列活动,带领学生渐次感受不同表达方式带来的别样魅力;八年级通过“读好书,书香伴我成长;写美文,文笔展我才华”为主题的读后感评比活动,展示了学生们的阅读成果,达到了互学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九年级以“好读书,读好书”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好书推荐会活动,学生们互相交流选书经验、读书方法。活动最后,各年级以“读书分享会”的形式进行了读书节系列活动的总结闭幕。

  “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读书节活动的开展,各级部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读书阅读习惯,学生也掌握了更加有效的阅读方法。通过对各种阅读模式的积极探索,学校将会为学生的自主学习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更优质的资源。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