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初中部举行班主任“山东省家校协同育人实践经验交流分享”研讨会
作者:张林  时间:2020-12-02  来源:学生发展部

  12月1日,初中部班主任齐聚学校敏行楼党员活动室,参加了陈德生老师主讲的“山东省家校协同育人实践经验交流分享”研讨会,徐京城主任主持本次会议。

  研讨会议中,陈德生老师向老师们介绍了家长主动参与学校教育的策略,家长可以参与学校活动、学校教学,以此为家长提供近距离接触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机会。他还介绍了“家长空间”这个概念,教师可以通过家长空间,促进家校共治。最后,他提出我们教师应当从三位一体化教育思想转变为四位一体化教育思想,即: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自我教育。随后,他对其具体内涵进行了详细阐释,并列举了具体案例。

  “谁放弃了家庭教育, 谁就几乎葬送了孩子的前程;而谁赢得了家庭教育, 谁就赢得了孩子辉煌的未来。”家庭教育对一个人的启蒙、成长、成才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因此,我们一定要重视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构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