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创建家校共育示范校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作者:王勇强  时间:2020-12-03  来源:小学学生发展部

  为努力构建“家庭实施、政府推进、学校指导、社会参与”的家庭教育新格局,11月27日,由市、区教育局、社会各界代表组成的家长学校指导评估组,走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家校共育体系建设、家长学校项目实施、场地运用以及成果展示等对学校进行指导评估。

  家长学校指导评估组对我校家长学校的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将家庭教育要与德育教育相融合,形成常态化;二是家庭教育工作要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形成系统化;三是家庭教育工作要培养好一支家庭教育的师资队伍,形成专业化。指导评估组对东凯实验学校家长学校的创建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家长学校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形成一个共识,使学校、社会、家庭,使教师、学生、家长形成广泛合力,共同推进家庭教育事业在我区的健康发展;二是建立两大体系,建设好家长学校(家长委员会)这个家校共育的大平台,建设好家庭教育这个家校共育的大体系,让每名家长都学会教育,让每个家庭都助力教育;三是实现一个目标,通过家校共育,把每一位家长都培养成合格家长,把每一位孩子都培养成合格人才,促进学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这一目标的实现。家长学校要正确定位,将家长学校建设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行教育体系建设紧密结合;要规范家长学校办学,建章立制,要有教师队伍、硬件建设、经费投入、组织管理等方面的保证;要精致家长学校建设工作,把工作任务做精做细,落实落小。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将充分利用这次评估契机,不断走向法制化、常态化、系统化、专业化,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我区更多的学校提升办学水平,以家庭教育助力学校教育,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