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校心桥 > 家委会
东凯实验学校“家长进校园”活动方案
作者:李鹃  时间:2018-12-27  来源:学生发展部
为了落实开放型办学理念,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全面了解学校,体验学校生活,感受学校的发展变化,并为学校的发展谏言献策,从而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提高家长、社会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学校计划开展“家长进校园”活动。活动期间,家长代表轮流驻校办公,并在办公日完成“六个一”工作,为确保此次活动的有序开展,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的意义
 密切学校与家庭、社会的联系,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学校工作,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和多位一体教育的必要性,从而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通过活动使家长参与到学校的管理中来,并对学校、教师的各项工作加强监督、提出建议、作出评价,努力构建“家校互动,联手共育,共谋孩子成长”的育人环境。
 二、组织机构
(一)领导小组
  组长:赵文刚  副组长: 高斌(学校家委会主任)、
  组员:宋团辉  张洪雨   陈飞  侯亭亭(学校家委会副主任)   王光胜(学校家委会副主任)
  工作小组:李鹃  邢艳 刘文明  级部主任  班主任 班级家委会成员  三、活动内容:
“六个一”:随堂听一节课;察看一遍校园;检查一项安全设施;
与学校行政、教师或学生谈一次话;提出一项合理化建议;填写一张进校办公反馈表。
  四、具体安排:
(1)确定校园开放日:确定每周的周一、周三为家长进校办公日。在这两天中,家长走进校园,走进教师办公室,走进课堂,认识和了解教师的教学活动和学生的学习生活,从各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由工作小组对家长所提意见进行整理反馈。
(2)级部主任上报来校办公家长名单:每个学部每周来两位家长来校办公,每天各一名(暂定10周,共20天,来校40名家长),每班选一个家长,从第十周开始,每天不同级部的两人。
(3)家长进校工作安排:工作小组提前做出本学期家长来校办公安排表,提前一周由家委会负责人联系下周来校办公的家长,发放家长进校办公具体工作时间表,(包括工作时间:7:20-17:20;办公地点:家委会办公室;办公内容:“六个一”),以便家长提前安排好工作时间,明确来校后的工作任务。
(4)构建家长进校园工作反馈机制:家长进校园参与学校各项管理工作,并对学校、教师的各项工作加强监督、提出建议、作出评价,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或好的建议在工作结束当天以反馈表的形式呈现,工作小组周四进行加工整理,周五呈报学校,并就能够及时解决或后续已经解决的问题通过电话或书面形式反馈给家长。
(5)召开家长代表座谈会:学校、学部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家长代表座谈会,邀请来校家长代表就进校园办公情况和家长做汇报交流。
                                 东凯实验学校
                              2017年11月7日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