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研教改 > 特色教育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作者:刘洋 王勇强  时间:2017-04-10  来源:学生发展部

  勤俭是什么?传统文化推崇勤俭,勤俭一种行为,更是一种品德。现代文明需要勤俭,勤俭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对过度消费的抵制。古今中外,小到个人、家庭,大到国家、整个人类,要想生存,要想发展,都离不开勤俭节约这四个字。

  勤俭节约是个人修身之需,“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持家之宝,“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朱子家训传承至今;节约也是治国之道。党和政府也号召全国人民:“厉行勤俭节俭,反对铺张浪费”。

  作为与时俱进的中小学生,我们应怀着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怀着时代的责任感,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举手之劳做起,把勤俭节约自觉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勤俭节约,要从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粮食、每一件衣服做起,聚沙成塔,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节约一粒粮食,就是节约一片富饶的土地;节约一滴水,就是节约一畔清澈的湖泽;节约一度电,就是节约一座充盈的矿山;节约一张纸,就是节约一片美丽的森林。节约每一点,就是创造一笔财富。

  勤俭,是一种操守,是一种品行,是一种素养,是一种美德。崇尚节俭,合理消费,增强节约意识,杜绝铺张浪费,做到身体力行,营造人人把节约当成“举手之劳”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为把我们的校园打造为一个节约型校园而努力!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