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课题研究
“学为中心”课题建设调研座谈会在东凯实验学校举行
作者:张林  时间:2020-03-23  来源:教师发展部

  3月23日下午,开发区“学为中心”课题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东营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教研室赵晓英主任主持,与会人员有教研室张俊连主任、宋百敏主任,赵晓英主任,东凯二小校长薄平安一行,我校赵文刚校长、宋团辉主任、陈飞主任等。

  会上,赵文刚校长做了“深入开展“学为中心”课堂建设,为学生自主发展注入源动力”主题汇报,总结了自2016年以来,学校在课堂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果以及未来打算。东凯实验学校始终以“生本课堂”为课堂建设中心,多年来持续不断地开展“学为中心”课堂建设,在相关专家引领下,初步完成学校课堂建模,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五步三查二引”课堂教学模式,并落实在学科课堂教学中,已经取得成效,为深入开展“学为中心”课堂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接下来的课堂建设工作中,东凯实验学校将在上级领导和专家引领下,依托已经立项的市“十三五”课题《中小学“学为中心”的教学研究与实践》和相关课题,以学科建模为重点,持续推进具有东凯实验学校特色的“学为中心”课堂建设工作。教研室领导对于东凯实验学校学校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并作出了具体指导。

  东凯二小校长也做了关于学校“学为中心”课堂建设的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学校把“学为中心”课堂建设落实在日常教学中的工作,突出“生命化课堂”特色,受到与会领导和老师好评。

  教研室张俊连主任根据两所学校的汇报情况,针对“学为中心”课堂建设具体工作,做出了具体指导,要求两所学校再接再厉,在已有成果基础上,根据教研室提出了“建模——入模——出模”思路,围绕“学为中心”,全面深入搞好课堂建设,并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次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座谈会,梳理了“学为中心”课堂建设过程,明确了具体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为下一步课堂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必将促进我校“学为中心”课堂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