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雏鹰天地
关注心理 健康居家——东凯实验学校小学部“我的寒假生活”微班会(第二期)
作者:王洪桢  时间:2023-01-31  来源:学生发展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效缓解学生假期学习、生活带来的心理压力,帮助孩子们顺利度过心理难关、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学期,1月31日,东凯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了“关注心理,健康居家”线上微班会。

  老师们借助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精美的图片,从学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讨论交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如何正视挫折、建立正确的心态以及与同学沟通的技巧,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了解保持健康心理的方法与同学们进行沟通!同时,引导学生换位思考,理解父母的做法,学会夸奖父母,营造和谐的亲子关系。班会上,引导学生调节自我情绪,梳理与父母之间的关系,健康生活,快乐学习!

  通过班会课,提高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心理保健意识,保障他们能度过愉快的假期生活,做好自己的学期规划,树立好奋斗目标,进而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