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雏鹰天地
东凯实验学校小学部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微班会
作者:王勇强  时间:2022-11-08  来源:学生发展部

  居家学习期间,长时间的线上学习和生活对学生们的情绪、心态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为进一步做好居家学习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防“疫”能力,解决同学们在此特殊时期遇到的心理问题。10月31日,东凯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了“携手云端,‘疫’起努力”心理健康教育微班会。

  在班会课上,班主任从疫情之下居家学习带来的焦虑或负面情绪展开,列举了学生居家学习出现的问题,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其原因,引导学生学会科学防疫、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学会自我管理和心理调适,并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从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同学们踊跃发言,勇敢地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感受,和老师互动交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分享居家生活。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微班会,缓解了学生的焦虑情绪,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应对能力,使学生和家长能够身心愉悦地居家学习、生活,确保了“双减”下线上教育教学有序有质地进行。居家线上教学期间,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切实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以积极、乐观、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居家学习生活中去,更好地迎接未来。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