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雏鹰天地
东凯实验学校开展居家劳动实践活动
作者:王勇强  时间:2022-11-08  来源:学生发展部

  新时代劳动教育强调从知识到实践,从活动到课程,从课本到生活,让孩子在劳动中不断成长。东凯实验学校将劳动课程融入学生的生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近期,小学部开展了“居家爱劳动,我是小达人”活动,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学校各班级每周通过布置不同家务作业课,帮助学生形成热爱劳动的意识和习惯。活动中,要求学生进行居家整理劳动、家庭餐饮劳动、家庭绿植养护劳动、家庭手工制作劳动、家居环境改造劳动等,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让其在自己动手的实践中感悟到父母为家庭付出的不易,增强了家庭的责任感。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通过劳动图片或视频展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劳动成果。

  理一间小屋,得一室温馨;学一种本领,行万里长路。此次活动,锻炼了学生们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的能力,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养成了良好的劳动习惯,让孩子们在劳动中体验了快乐,收获了成长!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