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雏鹰天地
我校五年级组织“传承传统文化、养成良好习惯——家长进课堂”活动
作者:王玲莎  时间:2019-11-05  来源:学生发展部

  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人文精神的根基,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为了让学生传承传统文化、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11月4日下午,我校五年级组织开展了“传承传统文化、养成良好习惯——家长进课堂”活动。学生家长邹华英女士走进校园,在敏行楼报告厅讲述了传统文化的德育教育课程,现场掌声雷动。

  活动中,邹女士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传统文化:孝、谦让和儒家“无常”。首先邹老师表达了她所理解的“孝”以及五年级的学生可以如何尽孝;然后利用大家耳熟能详的典故:孔融让梨让学生体会了“谦让”是一种美德;最后从儒家的仁、义、礼、智、信五个方面着手,教育学生一定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这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知识,促进了老师、学生和家长之间的交流,也为后续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打下了基础。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