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一年级队前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王勇强  时间:2022-05-19  来源:学生发展部

  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5月16日,东凯实验学校开展少先队入队前教育活动。

  队前教育课上,班主任老师们带领学生学习了“六知、六会、一做”,学生们知道了少先队的队名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先队员应当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知道了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是中国共产党;队旗是五角星和火炬组成的红旗,红色象征革命胜利,队旗中央的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还有少先队的标志和队徽的含义。红领巾,它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鲜血染成的,每个队员都应该佩戴它、爱护它,并为他增添新的荣誉。

  此次入队前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学们集结在星星火炬下接受心灵的洗礼,明确肩负的光荣使命,坚定了努力学习、勇敢追梦、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的决心!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