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小学音乐“学为中心”课堂改革出模观察活动
作者:刘璐  时间:2022-05-18  来源:音乐教研组

  为进一步推进东凯实验学校“学为中心”理想高效课堂建设,构建“五步三查二引”的课堂教学范式,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年5月13日,东凯实验学校“学为中心”小学音乐课堂改革出

  模观察活动在小学录课室拉开帷幕。课程教学部李鹃主任参与课堂研讨。

  本次活动围绕了张娟主任执教的音乐课《侗家儿童多快乐》进行听课、说课、评课的研讨活动。课堂上,张老师用亲切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带领学生走进音乐的世界,运用多种教学手段让学生感知音乐的变化,通过小组合作为歌曲创编动作实现了自主学习。整堂课的节奏由易到难、突破重点,由听到学、实现目标。

  课后,张主任对这节课的设计构思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大家也结合各自的观察点进行评课。最后,李鹃主任结合音乐学科的特点给出了几点有效的建议。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专业能力发展,落实了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模式。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