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开展“普及法律知识 构建法治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许纳  时间:2020-10-21  来源:初中课程教学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学会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东凯实验学校于10月20日组织开展“普及法律知识构建法治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诚邀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张丰乐同志为七年级200余名学生做了“加强公民道德教育,防治校园违法犯罪”的主题讲座。

  活动中,张丰乐同志从青少年公民道德教育、防范毒品犯罪、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校园霸凌等6个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专业法律知识。同时,张丰乐同志还结合实际生活中的例子,让同学们深入理解违反法律带来的危害,讲座内容丰富、实用、具有警示意义。同学们认真聆听、记录,增强了自身的法制意识,并表示要在以后的实际生活中,学会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最后,陈飞主任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今天所学,严于律己、做学法、守法、讲法、护法的小卫士;要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从一点一滴做起,要在学习和生活中深刻体会“要成才先做人,要做人须守法”的道理。

  本次活动是东凯实验学校加大法制教育力度、普及法律知识、构建法治校园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让法律意识永驻学生心中,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