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让教育的天空更高远 --“黄河口之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杨肖  时间:2019-09-28  来源:小学课程教学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9年9月28日东营市第十六届“黄河口之秋”教学观摩暨小学英语新教材培训会在东营市实验小学如期举行。此次活动分为上午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和下午教师说课及专家报告。与会专家及执教教师对如何将课堂教学做的更好交流分享自己的经验及心得。

  上午的活动是四位优秀教师执教观摩课。这四位教师分别是来自淄博的刘文倩老师和韩玥老师,垦利的田璐老师和东营的宋华老师。四位教师以每人一课的方式教授鲁科版三上第二单元。其中课件设计、教授方式及教学环节设计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首先在课件设计上,教师充分使用希沃白板、点读笔及视频动画等,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极大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同时也让孩子们体会到科技的魅力。我们在平时课堂中也应时常尝试新技术,保持教学新鲜感,与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让孩子在好奇欢快的环境中进行学习;其次在教授方式上,教师注重孩子的实际情境操练,创设生活情境,包括聚会认识新朋友,校园路遇新朋友,及电话视频联系新朋友等,让孩子在课堂上就体验英语的实际运用;最后在教学环节设计中,亮点频现,田璐老师以MrWood时间表为主线,并借助钟表让孩子们感受老师一天的活动,韩玥老师以图片故事式层层推进,把课文内容以故事的方式娓娓道来,让孩子们融入其中,读故事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学习新知识,刘文倩老师德育渗透贯穿全程,课程最后点出对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人,让孩子了解共和国勋章人物,感受国家大爱。

  下午是四位执教教师分别进行说课,之后烟台市教科院小学英语教研员李东对鲁科版英语教材进行分析和讲解,让我们了解新教材下英语学习和教授的新思路,为我们今后新教材英语教学指明方向。随后东营市教科院薄其峰主任进行总结和点评,进一步为老师的专业化发展提出鲜明的发展方向和具体的实施策略。

  此次活动我校小学英语全体教师全员参与,认真听会,详细记录,收获颇丰。我们一定按照市教研员的引领和要求,结合我校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改革,潜心研究教学,让教育的天空更高远。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