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研教改 > 特色教育
东凯实验学校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学校体育工作会议
作者:张娟  时间:2020-05-28  来源:活动办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5月28日上午8点,东凯实验学校召开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学校体育工作会议,活动办张娟主任主持,校委会成员张洪雨主任及全体体育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由体育教研组长刘洋老师,对疫情期间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分析了问题、找出了不足、提出了办法。随后按照学校要求,安排并布置了学生复学后所需要开展的系列体育工作,对标对表做到了科学布置、精准安排。

  随后,张洪雨主任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提出了“体育与健康教育深度融合的思路与方法”、“体育与德育同向同行的协同实施”、“体育课堂的适时要求”等十条具体落实的要求,让每位体育教师充分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的具体要求。强调大家要充分发挥和用好体育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做好阳光大课间体育活动,科学合理的上好每一节课,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循序渐进阶梯式恢复学生体能,稳步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最后,张洪雨主任还组织全体体育教师们进行了急救常识的学习和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训练,通过示范、讲解和体验性练习,让每位体育教师熟知急救知识,掌握了全流程操作方法。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纷纷表示工作要做到事无巨细,关心呵护每一名学生,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共同推动学校疫情常态下的体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