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研教改 > 特色教育
市教科院马成云老师到我校指导音乐教学工作
作者:张娟  时间:2019-04-03  来源:艺体中心
       4月2日,东营市教科院马成云老师到我校指导开展音乐教学研讨活动。
      马老师到校后首先深入课堂,分别听取了张娟老师执教的小学古诗新唱《咏鹅》与孔洁老师执教的中学《阳关三叠》。我校授课教师分别根据教材特点并结合我校传统文化特色实际,开拓性、创造性地展开了教学过程,使学生在音乐中体会古诗词的意境美、情感美、节奏美的特点,让学生在听、看、说、演的过程中感受音乐,表现音乐,创造音乐。
      听课结束后,马老师同全体音乐教师围坐在一起,对以上两节课为主进行了评课与研讨活动。马老师从我校音乐教室的配置、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师生深度互动的课堂学习和思考氛围、学生在课堂中的积极参与和表现出来的音乐素养等方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又对我校今后音乐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使在场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我校音乐教研组也将借这次调研的东风,加大教研力度,进一步转变教学观念,立足课堂教学,不断地学习研究,在实践反思中改进和成长。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