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堂观察
东凯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展3月份课堂教学展示周活动
作者:许欣宇  时间:2024-03-28  来源:初中课程教学部

  为全面贯彻“学为中心”高效课堂教学要求,深入推进“学历案”和“学习共同体”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3月28日,东凯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展课堂教学展示周活动。

  英语组陈新倩老师、数学组李晓月老师和语文组蒲莹馨老师分别执教了展示课,他们坚持“学为中心”理念,先学后教、以学论教,用学历案搭建学习支架,充分利用学习共同体,进行结构化思维课时设计,体现了“教—学—评”一致性。

  接着,各学科教研组长从课标要求、教学内容、课程设计思路、“教-学-评”一致性和板书设计等角度进行评课。

  随后,王海龙副校长进行细致入微地评价指导,强调语文和英语学科要重视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统一,重视朗读指导和评价;数学学科应善于让学生利用黑板展示问题,充分给学生时间突破重难点。

  最后,宋团辉副书记对本次课堂教学展示周活动进行点评指导,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关注学历案的编制和使用情况,精心设计关键的学习活动;二是充分并恰当运用学伴制,落实学伴互助;三是重视“教-学-评”一致性,提高课堂实效性;四是关注作业的有效性,实现提质增效。

  图文:许欣宇

  初审:张艾

  终审:王海龙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