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校园 > 团旗飘飘
东凯实验学校主题团日走进宣言纪念馆
作者:纪清岚  时间:2019-04-28  来源:团支部

  为了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4月28日,东凯实验学校主题团日走进红色刘集景区,体悟初心,激励后辈。

  活动在共青团员们激情澎湃的国歌声中开启,随后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集体参观了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以《共产党宣言》为主题的党性教育纪念馆。布展内容分为红色幽灵、东方破晓、雄狮渐醒、鲁北风起、峥嵘岁月、碧血丹心、光辉永照六个部分,全面展现了《共产党宣言》首版中译本问世、传播、指导中国革命的历程,以及在《共产党宣言》思想的引领下刘集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和新时代积极创业的奋进精神。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用心记,王婷婷老师的主题微团课同时跟进,帮助学生们在革命故事的追忆中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随后,余佳豪同学进行了团旗下的演讲,结合个人实际抒发了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同时发出呼吁,奋发图强报效家国。接下来,团员代表刘文琦同学带领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李鹃主任为新团员寄语,并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最后,全体团员现场写下自己的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齐唱团歌,圆满结束了这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助力共青团员近距离感受“那时星光”,重温“真理味道”,追寻“初心之源”,进一步增强了其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