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数字校园
2023年最适合教育的15种AI工具
作者:  时间:2024-01-04  来源:信息化100人公众号

  导读:人工智能工具在教育中的潜力吸引教育从业者正在探索未来的可能性,人工智能教育工具有能力改变学习方式,并未学生和教育工作者创造新机会。

  国际财经媒体Insider Monkey根据用户友好性、功能、适应性、集成能力、数据隐私和安全、成本、技术支持和用户反馈等关键标准,总结出了2023年最适合教育的15种人工智能工具。

 

  01.Perplexity是一款搜索引擎,可以根据用户的查询提供建议和相关资源。Perplexity凭借实时网络搜索功能,提供广泛主题的最新信息。由GPT-4驱动的Copilot功能通过引导用户进行交互式输入提供个性化响应,进一步增强了搜索体验。

  02.Otter.ai可以减轻学生上课记笔记的压力,学生可以通过Otter.ai进行实时录制和转录讲座,从而完全专注于阅读和学习。该工具以每分钟160个单词的速度捕获语音并将其转换为文本,且可以确保转录准确。值得注意的是,它与Teams、Zoom和Google Meet等应用程序无缝集成,确保了兼容性和易用性。

  03.Consensus通过为研究问题提供基于证据的答案,来规避因人工智能提供错误信息带来的可能风险。Consensus可以在交互中为用户提供学术期刊的摘录,用户可以很容易地通过文本、链接或Twitter分享这些答案,甚至复制各种格式的引文。此外,Consensus可以引导用户找到信息来源,提高所提供信息的可信度和可靠性,帮助用户获取期刊全文。

  04.ChatGPT是一个被广泛应用的通用人工智能工具,在教育领域也不例外。ChatGPT的学习能力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使其可以毫不费力地生成高质量的学习笔记。此外,ChatGPT可以通过与学生互动问答,提供准确或相关联的答案来增强学生的学习。ChatGPT是教育工作者的宝贵资源,能够有效支持他们的教学工作,促进学生的学习参与。

  05.得益于谷歌庞大的数据库,Google Bard改变了搜索体验,为用户的任何查询提供精确而全面的答案。用户只需输入文本,就可以得到最佳结果以及详细的摘要。

  06.Knewton’s Alta是一个完全集成的人工智能教育工具,通过利用数据分析,Knewton’s Alta可以深入了解每个学生的知识和学习差距,从而实现量身定制的学习体验。这种自适应学习技术可以提供个性化的反馈和帮助,持续监控学生的进步,并实时调整优化学习成果。Alta涵盖了数学、统计学、经济学和化学等多个学科,能够及时发现学生的知识差距,并提供掌握当前学习目标所需的必备技能。

  07.Chegg公司最近推出了CheggMate,这是一款与OpenAI最先进的模型GPT-4合作开发的人工智能增强学习服务。Chegg公司结合了Chegg个性化学习平台、专有数据集和GPT-4的问题解决能力,创建了一个人工智能驱动的会话学习伴侣。通过CheggMate,学生可以提出问题,获得各种形式的解释,分解复杂的步骤,深入研究具有挑战性的概念,从而实现更全面化和互动性的学习体验。

  08.Socratic是一款由谷歌开发的移动应用程序,可以为学生提供家庭作业帮助。这款人工智能工具涵盖科学、历史和数学等学科,值得注意的是,其数学部分涵盖从基本算术到高级微积分各个学段相关知识。学生可以将他们的作业问题拍下来,利用Socratic的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分析并提供全面的解释。该应用程序还包含视频、定义和外部链接,支持学生更深入地理解并解决问题,提供解决各学科难题的综合性平台。

  09.Duolingo是一个语言学习程序,可提供40多种语言的学习支持。该平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根据学生的能力水平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提供只需5到10分钟就能完成的短课程。Duolingo利用游戏化激发学习兴趣,提供有趣而有效的语言习得方法,比如互动活动、填空任务和口语练习等等。

  10.Elicit和Consensus(上文第3)很像,也是一个搜索引擎,能够为用户的研究查询提供来源。它既可以作为桌面应用程序使用,也可以直接从浏览器访问。虽然Elicit的界面可能看起来比Consensus稍微复杂一些,但Elicit的每个部分都是为了有效地支持研究答案而设计的。Elicit为用户提供相关论文摘要,这个功能使用户能够快速查阅相关文章或书籍,以达到研究目的。

  11.Querium是一个用于教育的人工智能工具,使学生能够掌握关键的STEM技能,为他们在大学和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取得成功做好准备。该平台通过个性化课程和分步辅导,提高学生的学习速度和质量,从而改善学习结果。Querium还通过分析学生的答案和辅导课程的持续时间,为学习习惯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供建议,供教师参考。通过促进学生的参与,Querium能够确保有效和动态的学习体验。

  12.Plaito是一款创新的人工智能教育工具。在这个平台上,人工智能将作为一名教练,在学生参与写作、辩论和协作活动时提供提示和建议。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Plaito为所有学生提供1对1辅导。该平台提供了包括上传作业图片或截图在内的一系列功能,针对个人学习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化课程。

  13.Knowji是一款基于研究的视听词汇应用程序,供语言学习者使用。它将科学证明的方法与有趣的概念相结合,帮助学习者更快地学习。它还能跟踪学习者对每个单词的学习进度,使用间隔重复算法,预测用户何时会忘记一个单词。这可以帮助学习者长期记忆词汇。

  14.Cognii Virtual TA是一种先进的教育工具,它通过会话技术来帮助学生提高批判性思维技能。这个虚拟助手超越了传统的辅导,可以提供个性化的1对1课程,并根据每个学生的需求量身定制实时反馈。凭借其自适应的个性化,Cognii Virtual TA能够调整辅导方法来匹配每个学生独特的学习风格和学情。

  15.Carnegie Learning是一家教育技术和课程解决方案提供商,为高中和大学学生提供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平台。这些平台提供数学、识字和世界语言方面的创新解决方案。Carnegie Learning的主要特点包括模仿人类导师的能力,为每个学生提供1对1的个性化学习体验,他们的平台还能生成可操作的数据,帮助教育工作者有效地管理学生的进步和表现。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