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展2022寒假生活指导活动
作者:武文倩  时间:2022-01-17  来源:初中课程教学部

  为全面推进“双减”政策的落实,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2年寒假开始之际,东凯实验学校初中部班主任们利用离校前的班会课,对学生的寒假生活进行了有效指导。全体同学按照《寒假生活指导》的要求,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各具特色的寒假计划。

  六年级学生的寒假计划制定详细,学生对每天的作息规划到位。从学生色彩丰富的绘画中,可以看出学生在制定计划时非常用心,且对自己的寒假充满期待。七年级学生的寒假计划制作精细,既有自主学习时间,又有娱乐时间。能充分利用假期生活,最大程度地提升自我。八年级在制定寒假计划时,学生充分利用了信息课上学习的Excel表格,学以致用,将自己的假期计划详细记录在电子表格中。除了自主学习外,八年级学生还规划了体育锻炼、道德与法治科目中的新闻联播,以及家庭亲子活动时间。九年级学生在规划自己的寒假计划时,把大部分的时间规划成自主学习,为即将迎来的中考做准备。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劳逸结合的同时增强体质,迎战体育测试。九年级学生学习习惯较好,每天的自主学习注重总结和梳理,并及时整理错题。

  此外,全体初中部学生还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将自己的计划分享给其他同学,相互分享,相互学习。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在2022年寒假中,东凯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全体学子们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寒假生活中。按照自己的寒假计划,劳逸结合,过一个自律且意义非凡的寒假。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