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组织参加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和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在线论坛
作者:王亚宁  时间:2021-12-05  来源:教师发展部

  2021年12月5日,东凯实验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和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在线论坛活动,活动于敏行楼四楼报告厅举办。论坛主题为“双减”政策背景下的学校管理创新与课堂教学改革。

  上午,与会老师观看聆听了两场主旨报告。一场是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志勇做了题为《“双减”背后教育观念的大变革》的主旨报告,张院长系统阐释了“双减”改革的战略目标,指出双减改革是功利性教育的纠偏,要坚持教育的公益属性,全面修复教育生态。另一场是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副所长夏雪梅博士,做了题为《素养视角下的项目化学习》的主旨报告。夏博士结合大量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项目化学习的实施路径,并通过线上与老师们互动,使老师们受益匪浅。赵文刚校长做了总结,鼓励大家积极思考,把报告所学与自己的教育教学相结合。下午,教师发展部谭敬敬主任按照学科分组,安排了分论坛继续学习。

  通过一天的学习,全体教师收获满满,对“双减”改革和项目式学习有了更深的认识,并表示要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把项目式学习尝试应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