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防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王勇强  时间:2021-03-19  来源:学生发展部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的本领,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有序、及时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踩踏等伤害事故发生。3月19日上午,我校开展“生命重于泰山”防震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前,学校召开了专题部署会,安保部张洪波主任组织全体教师详细学习了演练方案,从逃生路线,人员分工,以及关键位置的疏导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张主任强调,各岗位要各司其职,做实、做细安全演练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安全有序。

  演练时,各班级靠前后门的两位学生立即把门打开,学生自觉有序地分成两路纵队,保持好间距,有条不紊地走出教室。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有秩序地撤离到操场,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赵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在充分肯定老师和孩子们表现的同时,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希望全体师生在每日活动中时刻注意安全,学会保护自己。

  此次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防踩踏自我保护知识,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也培养了学生临危不惧、听从指挥、遵守秩序的良好品质。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