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01  来源: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东凯实验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一主题队日暨“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少先队员,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一是上好一节队前知识教育课。组织辅导员录制少先队知识微课,通过主题班队会开展队前教育,达到“六知、六会、一做”入队基本标准,增强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

  二是开展一次云端才艺展示。组织学生参加“美育云端课堂”活动,用红色文化艺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步开展的线上才艺大赛,展学生风采;

  三是进行一次安全主题教育。通过主题队课、致家长一封信、观看主题教育宣传片、绘制防溺水手抄报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四是举办一次师生书画作品展。组织开展第四届“经典浸润心灵·文化滋养生命”师生书画作品展,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师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

  五是讲述一个“抗疫先锋”故事。组织广大少先队员开展“英雄故事我来讲”,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模范学习致敬,树立向时代先锋学习的远大志向。

  六是组织一次线上“晒六一”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利以节日照片、儿童画、短视频等方式,晒出过“六一”节日的美好瞬间,晒出“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志向。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