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五年级行为习惯养成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刘源津  时间:2019-10-11  来源:小学课程教学部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优良的素质便如天性一样坚不可摧!在新的学年里,五年级级部便将把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作为学校进行德育建设的有力切入点,从细节抓起,从现在抓起,扎实有效地进行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

  自开展活动以来,在快乐的课间,你可以时常看到“文明监督岗”在行动,温馨提示追逐打闹的同学注意轻声慢行,友善提醒同学使用礼貌用语,学生说粗话、脏话少了,使用礼貌用语多了;乱扔垃圾的现象杜绝了,偶尔看到有垃圾,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能随手捡起。

  学生在校活动期间,每次上厕所都自动排成一队,上完厕所排队回班。在每天的大课间活动期间,学生自觉排队下楼,在指定位置集合,立正站好。

  无论是课上还是早晨刚到校,孩子们都学会用鞠躬礼向老师问好,老师礼貌还礼。这些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有孩子们不断的努力也有老师辛勤的指导。

  经过一个多月习惯养成系列活动教育,五年级团队无论在班级队列、课间行为、班级卫生等方面都初见成果。

  2019年10月11日下午五年级师生利用课间活动时间对新学年第一个月行为习惯养成系列活动的评比的结果进行了公示和表彰。此次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班级和个人,他们的班级干净整洁,他们讲文明、懂礼貌、讲卫生,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活动共分为四项内容:1.颁发流动红旗2.颁发行为习惯进步之星奖3.颁发行为习惯养成标兵奖。4.颁发年级行为习惯评比获奖班级。

学生行为习惯是一个反复抓,抓反复的过程。五年级级部将会继续经常性,有针对性地开展行为习惯教育。不断激励学生们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和参与性。循序渐进,不断进步。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