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我校三年级举行重阳节主体诗词吟诵比赛
作者:王宏喜  时间:2019-10-16  来源:小学部

  10月16号下午,东凯实验学校三年级重阳节主题诗词吟诵比赛于敏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阳节又被称为“敬老节”“老人节”,成为思亲恩、感亲意、诵亲情的节日,人们对此节历来有着特殊的感情,留下了不少诗词佳作。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吟诵古诗词的方式,弘扬重阳节和诗词传统文化,倡导学生尊老爱老风尚。三年级八个班级向我们呈现了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诗词展示。孩子们吟诵的《醉花阴·薄雾浓云愁永昼》《行香子·天与秋光》向我们展示了李清照的重阳愁绪;《蜀中九日》《采桑子·九日》道尽了诗人浓浓的思乡之情;《水龙吟》《登高》将诗人的壮志难酬抒发得淋漓尽致。他们的精彩表现掀起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赢得了评委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彰显了东凯实验学校三年级语文教学丰富多彩、传承中华经典的校园文化,展示了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对学生懂得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尽孝道、表孝心、弘扬传统美德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