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 安全教育
东凯实验学校启动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杨杰  时间:2017-05-13  来源:校务部

  5月12日,根据开发区中小学(幼儿园)道路交通安全会议要求,东凯实验学校启动了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中小学幼儿园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要求,通过“六个一”活动载体,努力为学生交通安全筑牢屏障。

  一是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结合学校实际,从学生主体角度出发,通过建立学生上、放学交通方式信息平台,对步行上放学、骑自行车上放学、家长开车接送上放学、家委会拼车上放学等不同情况,进行系统统计、科学分析,指导学生及家长在遵守交通法规的前提下安全出行。

  二是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周边综合治理。联系交警大队进一步规范了道路交通标志、解决了部分学生集中拼车等安全隐患整改;联系东六路派出所进一步强化“护校安园”工作;筹划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制度,优化学校周边环境。

  三是加强学校“三防”机制建设及管理。结合学校改扩建工程,规范提升“物防”“技防”水平;联合东六路派出所,开展保安人员技能培训,提高“人防”水平;利用家委会成员进校办公、家长安保志愿者等形式,增强“人防”力量。

  四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升旗仪式、课间操、班(队)会课、安全教育课、安全教育平台等载体,开展基于提高学生交通安全防护和自救意识的培训,提高学生自我防范和救护能力。

  五是学校与学生、家长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引导学生及家长遵章出行、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杜绝安全隐患。

  六是扎实落实网格化安全管理要求,引导全体教职工在履行岗位职责过程中,切实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抓好学校课堂安全、课间安全、活动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

  本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将立足“发现问题”、“整改隐患”、“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能力”,全方位建设健康平安校园。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