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研教改 > 特色教育
学习雷锋精神,树立学习榜样
作者:  时间:2017-03-16  来源:学生发展部

  今天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第54个纪念日。长久以来亿万人民群众自觉地以雷锋为榜样,学雷锋精神,走雷锋道路,创雷锋业绩,已成为全国军民特别是青少年共同的志向和行动。

  雷锋是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人,他和我们中间的任何一个人一样普普通通。在他短暂的一生中,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战火硝烟中的壮举。他遇到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他所做的,都是常人经过努力可以做到的。人民群众怀念和崇敬这位年轻的士兵,不是因为他有伟大的发明、不朽的著作或辉煌的功勋,而是在他身上感受到一种美好的存在,体会到一种可以被普通人汲取的精神力量。

  毛泽东主席曾经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雷锋就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无闻地做了一辈子的好事,这需要何等的毅力,这纯粹靠的是伟大的人格。雷锋同志所做的一切都是发自内心、顺乎本意、合乎性情,这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在新的时代中也要赋予雷锋精神以新的内涵,让雷锋精神不断得到升华和发展。

在学习上,我们要继承雷锋的“钉子”精神。雷锋曾经说过,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同学们处在学习的大好时机,我们应该惜时如金,勤奋好学。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发奋图强,立志成才。

  同学们学雷锋,从校内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做到自习课上不讲话;课间不追逐打闹;不破坏花草树木;不乱扔纸屑果皮粉笔头;不吃零食;看见地上的废纸捡起来等等。只有这样,把雷锋精神落到生活中的实处,雷锋精神才会永远充满生机和活力,才会永远不会过时。

  同学们,品德成就人生,习惯决定命运,让我们一起努力。

八年就一班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