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党支部在全区机关企业党建推进会上做典型发言
作者:孙腾   时间:2019-05-15  来源:党办

     2019年5月13日,我校党支部党建联络员孙腾,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企业党建推进会上做“五风共育党建品牌”的讲解宣传。

      我校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形成了“凝心聚力抓党建”的浓厚氛围,较好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以此为基础,如何做到“抓好党建促教学”,建设一支立德树人、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实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成为党建工作内涵发展的重点。

       基于此,自2018年起,学校党建工作着力以培育“五风共育”党建特色品牌为载体,通过党建活动培育,实现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五风”,即校风、教风、学风、家风、社区社风;“共育”,即共同培育。“五风共育”,就是通过组建教师、学生、家长,学校、家庭、社区等组成的成长发展共同体,由学校党支部牵头组织推进,以教师为主体,党员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优良教风,引导学生养成优良学风,共同营造优良校风;以学生为桥梁和纽带,向家庭和社区延伸,带动培育优良家风,进而影响、辐射和带动形成优良的社区社风,做到“抓好党建促教学”,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涵。

      讲解完成后,全场响起掌声,“五风共育”党建品牌得到了领导和各个单位的认可,为其他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借鉴经验。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