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美术组开展“学为中心”出模观察课活动
作者:石成云  时间:2022-05-13  来源:小学课程教学部

  5月13日,美术组开展东凯实验学校“学为中心”出模观察课活动,张钰老师执教《孔雀开屏》一课,宋团辉校长与全体美术教师集中进行听评课。

  张钰老师创设了孔雀“蓝精灵”的大情景,结合情景抛出任务。通过学生与“蓝精灵”的故事产生共情后,展开本节课的学习活动。本节课学生在教师的课堂讲解和微课视频的指导下,提出更多设计制作问题,经过同桌互学逐一解决课堂生成问题,从观察孔雀的尾屏形态结构到图案花纹设计、颜色分类,学生认真思考并与老师积极互动。第二节课进行集中评课,首先张钰老师进行说课,每个教师根据自己的观察点进行评课,以尊重学生评价为主,教师进行集中评价,始终围绕学科核心素养进行课堂展示。

  最后,宋团辉校长总结本次教学评活动,并提出三点建议:1.美术课更多的是要关注到学生活动的参与和作品的生成,把学生放到课堂的中央;2.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实现小组合作?合作的内容需要教师结合实际学情进行精心设计;3.评价活动要贯穿课堂始终,体现学科特点。引导学生用美术语言进行有效评价,让学生充分表达自己的感受。每节课结束后,要结合学习目标进行总评,最终以有效的评价推进课堂教学。通过本次教学评活动,更加深入课堂研究,精细了课堂流程。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