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小学部全体语文教师聆听人民教育出版社 《详解语文教科书选文》的报告
作者:卜玉娟  时间:2021-03-16  来源:小学课程教学部

  3月15日晚,东凯实验学校小学部全体语文教师聆听了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陈先云主编的报告《详解语文教科书选文》。

  陈主编主要从文本课程方面,即小学语文课本课文选择方面展开了本次报告。陈主编从课文在教学中的作用、选文的标准、语文教科书成为文选型教科书的演变历程、什么是语文教育等几个方面为老师们做了详细的阐述。

  “语文学科的重要特点是思想教育和语言文字训练的辩证统一,进行思想教育是语文教学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正确处理语言文字训练和思想教育的关系。”……在听报告的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倾听,并做了详细的笔记。

  通过聆听此次报告,老师们对于小学语文课文选文的标准和承载的教育价值等有了更专业深刻的认识,对小学语文教什么和怎么教的问题更加明确。此次报告对老师们今后的语文教学实施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