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20-03-25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范和处置能力,熟练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3月24日,东凯实验学校举行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包括学生列队入校、体温检测、课堂突发状况、课间入厕取水秩序、食堂就餐等演练项目。

  模拟演练按照学生一日生活制度,分六个场景模拟演练了学生开学后,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和突发状况的处置。在大门口师生按照防控规范前后间隔1米的距离,有序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后进入校园。现场模拟了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后,医务人员将其带往隔离点临时隔离、登记复测、班主任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带回处置、隔离场所消杀的全过程。在按照防控标准调整学生间距后的教室中,进行了晨(午)检体温测试、体温异常学生发现与处置、现场消杀与学生组织、教室常规消毒等流程,学生单人单桌间隔就座,模拟过程规范流畅。在学生饮水设施管理场景中,值班教师详细展现了饮水机表面清理及规范接水等程序,切实保障师生饮水健康。卫生间墙面上醒目张贴着“七步洗手法”的具体步骤,洗手台按规范放置了肥皂、消毒洗手液、纸巾等洗消物品,确保开学后重点区域的卫生防护工作,一名学生现场展现了“内外夹弓大立腕”洗手场景。模拟餐厅师生就餐场景中,教师间隔1米距离有序排队先行测温,经过消毒毯后进入就餐场所,持个人餐具间隔1米排队领餐后,保持单向、一人一桌安静就餐,餐厅消杀规范,门窗气流通畅。

  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总结交流会上,赵文刚校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处置各小组对此次演练高度重视,演练项目科学精准、突发情况处理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对个别场景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疫情处置各小组根据演练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尽快补充完善,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提高了学校和老师对开学后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工作流程的熟练度,杜绝外来病毒进入校园的一切可能,为开学后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保证师生安全与健康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