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 健康之窗
东凯实验学校致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1-27  来源:
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
    为全面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正确认识疫情。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科学防控,既不麻痹大意,也不要过度恐慌;多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情况通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自媒体管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二要提高防范意识。寒假及春节期间,不组织和参加各种聚会活动,不走亲访友,务必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在家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
   
三要注重增强体质。注意规律科学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避免无保护状态下接触病患、家畜家禽及野生动物,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四要及时科学防治。针对这次疫情,省、市、区出台了相关的防控措施和预案,广大教职员工要积极遵守和认真配合,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特别是近期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的教职员工,请严格遵循相关要求,自行隔离观察。
   
五要如实报告情况。请大家与学校保持通畅联系,根据学校安排如实报告相关信息。如发现疑似症状,在及时就医的同时,应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个人情况。
   
六要服从统一安排。目前学校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外来车辆进入校园,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校内各类场馆暂停开放,请大家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
   
七要合理安排假期。请大家听从学校安排,注意关注开学信息,按计划在家度过寒假。无特殊原因不外出旅游、集会,确需外出或组织参加有关活动的,请做好防护措施。新学期开学返校后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排查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异常情况。
   
八要强化责任意识。全校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和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工作,如实报告个人防控实情,坚决避免出现瞒报、漏报现象,一经发现,将追究相关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零报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准确及时,应急处置有序到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开发区党工委、开发区教育党委安排指导下,全体教职员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东凯实验学校                                                                                                                                  2020年1月27日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