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 健康之窗
控烟宣传(五)
作者:  时间:2016-03-10  来源:

东凯实验学校控烟知识

(第五期)

 

戒烟疗法

  戒烟疗法是戒掉导致各种疾病的吸食尼古丁的习惯,从而达到治疗有吸烟所引起的各种疾病的一种自控方法。

   1.意志法

  戒掉吸烟,抑制起着决定作用,但完全靠意志戒烟也不实际,如果你决定戒烟,需将意志和不抽烟的环境结合起来才有效。

   2.厌恶法

  买几包不想抽的烟,在最不想抽的时候,强迫自己抽,直到对烟恶心为止。

  在患感冒或消化道疾病时对香烟常产生一种生理上的自然厌恶,此时戒烟效果显著。

   3.恐惧法

  多了解吸烟有害的书籍、广播和资料,从而产生恐惧,增强在心理和情绪上戒烟的动力。

   4.代偿法

  当想抽烟时,用别的东西代偿,转移兴趣的方向,如口香糖,瓜子等。

   5.戒烟反应对付法

  头晕时洗脸、淋浴;嘴里难受时漱口;喉咙干时喝茶、咖啡;实在想抽时刁烟斗、嚼口香糖;焦虑胸闷时作10次深呼吸;感到无聊时听音乐、深呼吸;疲倦时深呼吸、休息;失眠时喝牛奶、放松身体;等车等人时吃瓜子、嚼口香糖;参加宴会时避免和抽烟的人攀谈;谈话时喝茶、喝咖啡。

 

戒烟妙法

  1.下定决心,选择一个最适合的日子戒烟。

    2.劝导朋友和你一起戒烟,共同面时挑战,互相扶持。

    3.不要让烟卷,烟灰缸,火柴,打火机在家里,办公室或或车厢中出现。

    4.起初会很难抵抗诱惑,应避免到酒吧等容易令你想起吸烟的场所。

    5.告诉别人你已或烟,不要给你烟卷,也不要在你面前吸烟。

    6.每天都对自己说今天不会吸烟,日日如是,很快便会戒烟成功。

    7.每天至少喝8杯开水,以帮助将体内的尼古丁排出。

    8.每当想吸烟,不妨出外散步或做点家务,使自己抛开吸烟的念头。

    9.使用尼古丁补充疗法的产品,能舒缓你对尼古丁的需要。

    10.戒烟可节省金钱,就用这些钱来买点东西奖励自己。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