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居家静读,阅读悦美”小学部线上阅读成果展暨寒假阅读好书推荐
作者:王晓晴  时间:2023-01-04  来源:小学课程部

  (一)线上阅读成果展示

  线上教学期间,为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阅读习惯,东凯实验学校小学部语文组积极开展了“居家静读,阅读悦美”的读书活动。学生把读书作为一种享受,善于读书,热爱读书,从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和价值。

  为了增进居家期间亲子关系,东凯实验学校小学部还邀请了家长朋友们与孩子一起参与线上阅读活动。亲子共读,能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及时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能为孩子营造一个爱书的环境,让他们快乐读书,健康成长。

  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每天坚持阅读30分钟,阅读中增强信念,拥抱生活。各年级根据实际,采用分时段线上分享或制作读书小报等不同的形式集中学生的读书成果,给予学生宽松的表达空间。

  为充实学生的寒假生活,老师们还精心挑选了一些好书。

  (二)寒假阅读好书推荐

  一年级:《穿靴子的猫》《木偶奇遇记》

  二年级:《小猪唏哩呼噜》《新版神奇校车第一辑》

  三年级:《格列佛游记》《海底两万里》

  四年级:《汤姆索亚历险记》《宝葫芦的秘密》

  五年级:《鲁滨逊漂流记》《城南旧事》

  不仅如此,老师们也推荐了一些“亲子共读”书目,用爱陪伴,用心阅读,促进父母与子女间共同交流,共享成长的美好时光。

  一年级:《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二年级:《孩子,把你的手给我》

  三年级:《父母的语言》

  四年级:《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

  五年级:《亲亲我的妈妈》

  文字:各年级语文组

  图片:各年级语文组

  审核:李鹃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