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测评无纸笔 成长更精彩
作者:高佳慧  时间:2022-12-29  来源:小学课程部

  12月23日-26日东凯实验学校一二年级进行了线上非纸笔测试。

  减负不减质,闯关更精彩。通过趣味闯关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多元化评价,为每一位学生的知识储备提供成长空间,让学生在学习中体验,在学习中收获。

  教师利用线上教学引导学生按照规则要求开展相应活动,根据既定的评价标准给自己得星星过程中,还可以邀请家长一同监督。学生对于新颖特别的测评形式兴趣浓厚,参与积极性高,与家长一起投入到欢乐的游戏世界,收获了满满的自信和快乐。

  本次测评设置了六次闯关。分别为“瑞雪丰年 ,展诵经典”“冬梅绽放,绘声绘色”“飞越芽尖,识字采露”“勇往直前,算数奇形”“展翅高飞,奇幻应用”“蜻蜓点水,巧变图形”。

  本次无纸笔测试在轻松与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全新的期末无纸化闯关不仅弱化了分数概念,改变了一张试卷、一次考试衡量学生学业水平的问题,还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完成了学期检测与评价,同时还巩固了所学知识,让学生在闯关中体验到学习的快乐和意义,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文字:高佳惠

  图片:一二年级语文数学老师

  审核:李鹃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