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承办东营市中小学地方课程教研联盟启动暨第一期活动
作者:王亚宁  时间:2022-12-15  来源:教师发展部

  为切实落实《东营市学科教研联盟建设方案》要求,市教科院于2022年12月14日举行了中小学地方课程教研联盟启动暨第一期活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作为本学期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承办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东凯实验学校二楼会议室。东营市教科院薄其峰主任、市中小学地方课程教研联盟校的部分领导、全市地方课程青年骨干教师重点培养对象线上参会。本次活动由东凯实验学校校长赵文刚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课例展评、经验交流、专题报告和专家引领四个环节。来自东营区瀚文小学的杜胜兰老师,分享了优秀传统文化课例《择善而从》。来自垦利区永安中学胡培婷老师,分享的是传统文化课例《学思并重》。东凯小学孟艳老师作了题为《在研究中体悟 在实践中成长》的经验交流。开发区东凯实验学校宋团辉副校长作了题为《以地方课程创新实施为载体,提素质强素养育特色》的专题报告。东营市教科院薄其峰主任,作了主题为《以文化人》的专业点评和专家引领。最后,东凯实验学校赵文刚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开启了我市中小学地方课程教研联盟的新纪元,为今后教研联盟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相信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与引领下,在教研联盟校共同努力下,我市的中小学地方课程开展一定会大放异彩!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