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初中数学组期末复习定向联系教研员活动
作者:李玉柱  时间:2022-07-12  来源: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初中数学教学工作,寻求学科特色发展,全面帮助教师快速成长。6月29日下午,开发区教育分局数学教研员徐忠增老师莅临东凯实验学校,与数学组教师就期末复习指导深入探讨,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会议并受益匪浅。

  第一阶段,田爱芝老师分析本学年九年级的中考成绩,通过对比分析2020和2021学年的中考成绩,我校九年级数学成绩呈现连年攀升的趋势。田老师就分层教学作分享交流,只有在日常教学中紧紧围绕学科核心素养和课程标准,立足学情,链接中考,才能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为每一个学生的数学学习助力。

  第二阶段徐忠增老师作出指导,他强调在教学中要深耕课堂,注意分析每个学生的特点,在低年级注重基础知识,放缓教学进度,做到关注每一个,发展每一个;在教学中要精管理,多发现学生的真优点,不断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

  第三阶段各年级教师交流自己的复习计划与教学困惑,徐老师以问题为导向,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把脉和诊断,而且结合各年级特点开出了精准的“药方”,让老师们获益匪浅。由点到面,点面结合,徐老师希望全体教师都能把握好核心素养、课程标准、教材定位、教学目标及学生情况,在肯定中提升,在否定中改进,在比较中变化,切实提升学生思维能力。

  此次开发区教研员徐老师的跟进指导,不仅是对我校初中数学教学工作的一次“大检验”,也是对我校教学研讨和课堂教学的“大引领”,为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注入了强劲的动力,相信经过此次活动,我校的初中数学教学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