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习作教研,研中成长——东凯实验学校小学语文 习作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卜玉娟  时间:2022-06-13  来源:小学课程教学部

  为提升我校小学语文的习作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习作能力,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胜利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开发区分局)于2022年6月10日诚邀县区6位名师,聚焦习作教学、共克难关,合力打造精彩的“学为中心”理想高效课堂。

  首先,由李倩倩老师执教同课异构习作指导课《我学会了》。李老师分享自己“过山车”的经历,创设情境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心儿怦怦跳。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踊跃参与。接下来,由丁明燕老师执教同课异构习作指导课《我学会了》。丁老师语言幽默有趣,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运用多张“漫画”,抓住漫画的特点进行讲解,为孩子们打开习作世界的大门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观摩课程结束以后,徐会荣校长进行习作教学报告,分享自己在习作教学中如何评改。一是长处共赏,导出学生作文中的优秀部分,课堂中与全体学生欣赏学习;二是集体纠错,全班问诊,集思广益,共同进步;三是提升训练,纠错后修改,精益求精。

  通过本次的习作观摩活动,东凯实验小学语文全体教师收获颇多,希望在今后的教研活动我们每位新时代的教师都可以真正“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扎实奠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教学实践能力,为幸福人生奠基!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