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粽叶飘香 端午安康
作者:  时间:2022-06-02  来源: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端午将至,粽叶飘香,为了让师生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浓郁文化气息,领略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别具一格的魅力,东凯实验学校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系列特色文化活动。

  各个教研按照节日课程序列化纷纷开展了:品端午-粽香传万家、话端午-端午知识我来讲、诵端午-端午诗词诵读会、讲端午-端午故事知多少、唱端午-韵律中的端午、写端午-文字里的忠贞爱国、书画端午、编结五彩绳、体验包粽子等等活动课程。孩子们在实践中充分了解端午节的习俗,真切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

  一个国家的传统节日是一个民族的文化与灵魂,学校一直特别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此次端午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引领同学们在实践中用心去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将文化自信的种子根植于孩子们的内心,厚植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