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我校在开发区小学传统文化“学为中心”高效课堂建设主题教研活动中作报告
作者:王珊  时间:2022-06-07  来源:传统文化中心

  2022年6月6日,校长赵文刚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学传统文化“学为中心”高效课堂建设主题教研活动中做了题为《构建传统文化体验教育“五位一体”校本行动体系的实践探索》的报告。

  赵校长从传统文化体验教育的思路定位和传统文化体验教育的实践探索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赵校长指出,传统文化体验教育应该用体验教育的形式来提高传统文化教育的成效,同时提出了15234的思路体系,倡导学生在体验中、参与中、互动中、感悟中、导行中、实践中,让传统文化教育回归学生的生活世界,深度领悟传统文化和生活世界的关系。

  赵校长指出,作为传统文化教师,要以经典为载体,基于课堂,同时又要跳出课堂,促进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紧密联系,这样才能让学生在学习传统文化的过程中生欢喜心、增亲近感、发文化力,同时形成传统文化素养。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