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向日葵”教师成长共同体培训学习
作者:王亚宁  时间:2022-06-06  来源:教师发展部

  在双减政策与新教改背景下,教师如何在新形势下进行教育教学?如何让核心素养落地?怎样进行项目式学习?带着这些教学疑问和学习热情,5月份,我校14名骨干教师认真聆听盛群力教授、屠莉娅教授、胡佳怡教授的专业课程,深入学习单元教学设计、项目式学习的理论知识。

  5月5日,各位教师线上聆听了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盛群力教授的“核心素养落地的单元教学设计”专题讲座。盛教授结合实际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学习的四个层面:了解事实,理解概念,应用规则,掌握原理。5月11日,承接上一次的课程,各位教师聆听了盛群力教授的“核心素养落地的单元教学设计”专题讲座。在单元教学内容的整体人物设计上,盛教授从“定向阶段、示证阶段、练习阶段”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优结构”的具体细目要求。 5月18日,各位教师聆听了屠莉娅教授的“为迁移而学习:核心素养设计下重新设计课程与学习”专题讲座。这次学习主要从“核心素养视域下重新设计课程与学习:走向迁移”“走向可迁移的学习——学习迁移究竟是什么?”“为迁移而学习——我们可以怎么做?”三大方面展开。5月25日,各位教师聆听了胡佳怡教授的“项目式学习的设计与实施策略”专题讲座。胡教授讲解了项目式学习的概念特征与黄金法则和项目式学习的设计工具、实施策略等方面,为老师们在日常课堂教学中如何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指明了方向。5月31日,各位教师聆听了北京教育学院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副教授胡佳怡教授的“项目式学习中优质驱动性问题设计”专题讲座。胡教授共讲解了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第一,项目式学习的特征及具体案例分析(What);第二,项目式学习的驱动性问题与大概念、子问题之间的关系(Why);第三,如何有效设计驱动性问题(How)。各个环节的讲解,理论和实践案例紧密结合,使学习的过程更加通俗易懂,同时通过具体案例的呈现,对教师的后期实际操作指明了方向。

  独行速,众行远”。参与培训的十四名教师,一边认真听讲、记录笔记,同时在群内探讨教学问题,各抒己见、思维碰撞,体现了东凯实验人愿学习、善学习、爱学习的宝贵精神! 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将培训所学迁移运用到教学中去,一步一步走向卓越!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