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关于防溺水安全再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2-06-06  来源: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夏季来临,天气炎热,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众所周知,溺水一直是造成学生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而每一起溺水事故的发生,都将给家庭带来无尽的的伤痛和巨大的损失。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领导部门要求,学校加大了周边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同时积极对孩子进行各种形式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但是,预防溺水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需要社会、学校、家庭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其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以及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倡议全体同学:做守护生命的小卫士,认真学习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掌握自护自救方法,切实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塘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倡议全体家长:做防溺水知识的教育者,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将防溺水安全教育放在心上,尤其在课后、周末、节假日以及青少年儿童结伴外出游玩时间,对孩子行踪做到“四知”,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做青少年安全成长的监督者,家长的教育监管是青少年儿童安全最重要的保障,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青少年儿童的教育和管理,不断加强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青少年儿童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孩子们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祝所有孩子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