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掠影
作者:王勇强  时间:2022-06-06  来源:学生发展部

  家校共育聚合力,家风传承育新人

  ——东凯实验学校“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掠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实施,全面加强家庭教育工作,营造家校协同育人良好氛围,构建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东凯实验学校开展了“家校共育聚合力,家风传承育新人”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开展家长学校主题活动

  学校举行了“牵手共育 润泽一生”家长学校主题活动,赵文刚校长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讲述家校共育的政策、目标和路径,引领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长育人水平。

  开展“亲子共读主题活动”

  学校把“亲子共读”作为提升家长家庭教育素养、落实家长家庭教育责任的重要渠道。通过常态化开展“亲子共读”活动,倡议家长与孩子同伴共读,在孩子的心里播下阅读的种子。在“读书节”系列活动中,学校开展了“书香家庭”评选活动,建设书香家庭,培养书香学子。

  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学校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引领家长讲述最美家庭事迹,促进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美德的传承,营造温馨的家庭教育氛围,构建学生健康成长的全环境。

  开展家风、家训宣讲活动

  在“家庭教育日”来临之际,学校开展了“说家风,晒家训”主题活动,引导每个家庭总结梳理家风家训、践行落实家风家训,对优秀家风家训、家庭故事进行展示宣传,倡导每个人牢记家风,恪守家训,正小家之风,显大家风范!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结合“五风共育,幸福成长”党建品牌培育活动,以家校共育为载体,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有效实施,提升家长育人水平,为孩子健康全面发展营造优良生态。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