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东凯实验学校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王勇强  时间:2022-05-27  来源:学生发展部

  为指导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将法治理念根植于未成年人心中,东凯实验学校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从《民法典》的介绍和意义谈起,从法律角度让同学们了解不同年龄段的不同法律定义,明确“未成年人“和“成年人”的法律责任,教育同学们懂法守法。通过互动提问和实际案例的穿插,老师们将枯燥的法律条文化为生动、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理解、感受《民法典》。

  此次民法典的学习,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让民法典随处可见、随处可学、深入人心,自觉形成了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浓厚校园氛围。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树立规则意识,懂得尊重规则,不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