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艺体社团展特色 素质提升促成长——东凯实验学校艺体特色社团展示
作者:张娟  时间:2022-01-18  来源:小学课程教学部

  为有效推进“学为中心”艺体教育教学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我校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以艺体特色社团为载体,针对学生兴趣特长开设音乐、体育、美术三大类社团,共十四门课程,孩子们通过艺体社团的学习,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有效提升了艺术体育核心素养。

  合唱社团注重培养歌唱兴趣,提高合唱水平,同学们在合唱社团一次次的训练中提高了演唱技巧,声部间更加协调、融合,团队合作意识有效增强。荣获2021年开发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合唱组一等奖。

  舞蹈社团坚持以艺术审美为核心,通过生动的舞蹈实践活动,锻炼学生身体协调性、柔软性及灵活性,培养其音乐感受、表现及创造能力,提高艺术素养,为终身发展奠定基础。荣获2021年东营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组一等奖。

  足球社团以梯队训练为主,在教学过程中,创设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情景和教学方法,让学生以愉快的心情学习各种足球技术,了解个人攻守战术和局部攻守战术体验足球运动的乐趣,培养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团队合作的精神。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武术是我校的传统体育项目,该社团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不仅能培养青少年强健的体魄、勇敢顽强的意志,更能使同学们树立民族自豪感,拓展学生体育活动的空间,学校被教育部表彰为“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美术类社团根据老师专业特长共分为国画社团、工笔画社团、书法社团、甲骨文社团、素描社团五大项。各社团坚持以审美教育为核心,对学生进行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训,进而培养学生自主创作的能力。本学期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学生创作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在上级主办的各类书画作品比赛中成绩显著,学校被省教育厅表彰为“甲骨文特色学校”。

  艺体特色社团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开阔了学生视野,又为学生素养提升搭建平台,为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