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教师赴郝家镇中学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作者:罗歆怡  时间:2021-12-28  来源:初中课程教学部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间的沟通、学习和合作,切实推进“双减”下的高效课堂,共同探讨新课程理念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新思路、新途径,12月27日,东凯实验学校赵文刚校长带领部分教师来到郝家镇中学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同课异构”要求教师精心研究教材,潜心钻研教法和学法,以便各显风采,各具特色,为集体研讨提供很好的研究平台,是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总结教学经验的有效途径。本次活动涉及六七年级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共12位教师参加。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课堂活动展示,第二阶段听课教师交流评课。

  语文组执教的是四位老师,其中郝家镇中学盖艳辉老师和东凯实验学校罗歆怡老师共同执教《七年级下册第二单元复习课》,课上两位老师根据复习内容特点,抓住重点难点,灵活设计课堂复习活动。

  郝家镇中学李文静老师和东凯实验学校蒲莹馨老师执教了《书戴嵩画牛》一课,课堂上两位老师亲切的语言、自然的教态、扎实的教学功底,独特的教学风格和良好的语文学科素养,都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执教六年级数学课的是东凯实验学校的赵汉云老师和郝家镇中学的陈宝梅老师,她们执教的是合并同类项新授课。两位老师的课堂各有特色,体现了自己的教学风格。

  执教七年级的是东凯实验学校的陈德生老师和郝家镇中学的宋磊老师。陈德生老师首先以学生画的思维导图为切入点,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参与点评和反馈,题目设置有变式训练,层层递进,学生活动展示较多,课堂参与度高。宋磊老师讲课语言铿锵有力,课堂气氛活跃,能够以简单题目带出知识点,以知识点提升能力,再用综合题目总结方法,建立模型,做到了前引后连中方法。

  英语组参与同课异构的四位教师,其中东凯实验学校的刘杰老师和都家镇中学的宋智慧老师,执教 Unit10 How much are these socks?单元复习课。两位老师从不同的设计思路入手,分别给我们示范了两种不同设计思路的复习课模板。

  而郝家镇中学的孙丛丛老师和东凯实验学校的张林老师共同执教七年级上册第十单元What’s the best movie theater?Section A部分听说课,两位老师虽然执教同一节课,但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却不尽相同。两位老师的课堂都精彩纷呈,在展示和交流中双方都觉得受益匪浅。

  此次同课异构活动共进共赢,达到了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教师素养的效果,同时也为今后的教育教学指明了更为清晰的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今天的所学所悟、所闻所感,积极运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务实教研教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