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寻根溯源明字理,立足特色引教学
作者:王洪飞  时间:2021-12-15  来源:课程教学部

  根据《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山东省甲骨文特色学校评选的通知》要求,我校参与了2021年山东省甲骨文特色学校申报工作,经过层层选拔、综合评定,被评为2021年山东省甲骨文特色学校。

  12月14日,省教育厅公示了2021年山东省甲骨文特色学校名单,东凯实验学校名列其中。

  东凯实验注重甲骨文特色教育。学校开设了百变甲骨文校本课程,开发了富有特色的甲骨文校本课程资源,配备甲骨文专职教师。该课程以甲骨文集字作品为载体,通过书法、篆刻、手工、绘画等趣味丰富的形式,从百变甲骨文、泥塑甲骨文、木刻甲骨文、篆刻甲骨文四个角度学习甲骨文文字,了解殷商文化。

  我校将继续挖掘甲骨文中的教育价值将其融入学校课程、校园文化之中。同时,引领学生去探索发现甲骨文的实用价值运用到生活当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