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党建工作 教研教改 信息公开 德润校园 教师发展 家校心桥 平安校园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
东凯实验学校开展“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29  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东凯实验学校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深入学习党史,引导全体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之情,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6月29日,我校组织全体师生集中观看了红色主题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

  沂蒙红嫂自我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情真意切的军民感情令人动容和震撼。通过影片,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和“最后一把米充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沂蒙红嫂精神。

  在观影的过程中,同学们目不转睛,被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深深吸引,时而欢声笑语,时而静默沉思,跌宕起伏的情节紧紧扣着孩子们的心弦,爱国主义的精神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默默扎根,潜滋暗长。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明白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勤奋学习,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努力锻炼本领,为建设美丽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取做一个有用的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发奋图强。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